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正创智慧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落地南宁 打造面向东盟市场的新零售供应链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州正创控股集团在南宁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推动总投资超过5500万美元的正创智慧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落地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该项目是今年市北部湾办会同南宁综保区成功引进并落地的第一个外资项目,有助于加快打造面向东盟市场的新零售供应链产业集群,满足新零售产业开拓东盟市场的新需求。


广州正创控股集团是中国知名的新零售供应链产业集群开发及运营平台品牌企业。正创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是正创集团在华南地区发展的重要一步。“集团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集研发、集采、装配、智慧分拨、云技术引导、结算等新零售生产、仓储、运输端功能集群管理于一体的新零售物流产业综合基地。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预计产值达7.5亿元。”广州正创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左炜博介绍。


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累计完成园区建设总投资约66亿元,已建、在建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已竣工运营3个大型物流项目,引进了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入驻,项目建设、运营、招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园区枢纽功能逐步凸显,集聚作用日益增强。


“我们正通过联合中国—东盟博览会倾力打造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力争建设成为面向RCEP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线上线下一站式重要首选平台。目前,项目一期将于今年第19届东博会前竣工投入试运营。”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国维说,通过此次强强合作,必将带动更多产业和项目集聚广西、集聚南宁,打造更加完善的物流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广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北部湾办副主任刘文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各相关单位,统筹引导和推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进行规范化、智能化运营管理,积极培育园区内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完善多式联运体系,推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成为区域物流企业汇集的新高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