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比学赶超赛技能 群英荟萃展风采 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吴晓菲 |责任编辑: 李鑫


12分钟内分拣800件快件、一个半小时内创作意蕴丰富的插花作品、8分钟内完成规定的叉车起重装卸操作……昨日,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举行,南宁市各行业精英同台竞技,展现工匠风采。


本次大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37家单位联合办赛。大赛设置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砌筑工、铝加工钳工等29个工种赛项,预计将带动超过20万名产业技术工人参与到岗位练兵和素质提升中。启动仪式当天,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快件处理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花艺4个赛项同时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5个县(市、区)104家企业的175名选手参与角逐。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今年首次亮相技能大赛。选手们要在40分钟内进行检测、装配、调试车辆等项目。“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销,对汽车维修工作人员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南宁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主席、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赛项承办负责人黄放明介绍,为此,主办方在赛前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得到了多家汽修企业和职工的热烈响应,纷纷踊跃报名参与。

“大赛制定了多项激励措施,不仅优先推荐各赛项前三名获奖选手代表南宁市参加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将授予‘南宁市技术能手’‘南宁市技术标兵’‘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南宁市巾帼能手’等称号,并纳入‘南宁工匠’‘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后备库。”市总工会副主席韦贵乐介绍,今年市总工会还将出台新的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引导和支持各县(市、区)、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