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云上”东博会榴莲节受中外企业青睐

发布时间: 2022-07-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天聪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10日,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2022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榴莲节于7月6日—9日在云上东博会平台举办,共吸引63家中外优质企业参展,全网曝光量超3000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近7万人次。榴莲节是东博会首次以东盟国家单款产品进行“造节”的创新尝试,为中国与东盟参展商、采购商成功打造榴莲鲜果及深加工产品产销大平台,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了中国—东盟农产品贸易合作,为中国—东盟农业可持续发展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本届榴莲节上,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化身“榴莲节代言人”,邀请各方参与活动、共享商机。榴莲节上集中展示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优质榴莲,包括猫山王、金枕、干尧、托曼尼等品种,并进行了全产业链展示,有榴莲鲜果及深加工副产品,涵盖跨境电商、物流等配套服务。展商通过与采购商在线互动获取商机,增加逛展抽奖环节,使消费者感受沉浸式的逛展新体验。


榴莲节同期举办了榴莲贸易推介对接会,邀请110家东盟国家源头供应商与中国专业采购商“云洽谈”,并提供精准配对。通过“屏对屏”“1对1”的贸易对接形式,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许多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会上收获了不少目标客户及意向订单,效果超出预期。一名来自广东的采购商说:“我们在对接会上找到了榴莲源头果园,同时了解到马来西亚、泰国及越南仍有众多榴莲加工产品未进入中国市场,榴莲产业还有上升空间。”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大型果园、品牌企业等多家参会客商表示,对接会邀请众多中国商超、大型电商平台、供应链企业参与,为其榴莲产品销售提供了合作渠道,期待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实现精准对接,助其更快打开中国市场。

作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合作平台,东博会将持续发挥十一国共办优势,不断推出升级发展新举措,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