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在南宁很想你”路牌走红 “街景”老友味浓

发布时间: 2022-08-1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覃锦华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在南宁很想你”

“想你”路牌走红“街景”老友味浓

以年轻人喜闻乐见形式讲“南宁故事”,助力打造文旅品牌

最近,“我在南宁很想你”“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南宁”等创意路牌广告在网络走红,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和热议。“流量效应”影响下,以年轻群体为目标消费人群的创意夜市街区、清吧、城市露营地等纷纷立牌引流,为年轻人提供了更有创意、网感以及个性化的旅游消费服务,受到年轻人青睐。

“想你”路牌走红 市民打卡热情高涨

近段时间,在人流量大的朝阳广场等商业街区,或蓝底白字,或绿底白字,“想你”路牌总引得过路行人忍不住看几眼,一些小年轻更是特意停留下来拍照打卡。

内街“想你”路牌吸引年轻人拍照

“看,它在这里!”在东葛路内街文化创意园,记者看到几名同行的年轻女孩正指着一块标有“我在南宁很想你”字样的路牌兴奋地议论,耐心等待他人拍照打卡完毕,她们赶紧整理衣服和妆容,迫不及待地上前打卡,还不忘叮嘱同伴要把路牌拍完整。

“我们是从社交平台上看到别人分享,特意找到这里来的。路牌蛮有意思。”其中一名女孩说,最近自己的朋友圈里有很多与“想你”路牌合影的动态。

东葛路内街文化创意园作为南宁“想你”路牌起源地,目前已经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往打卡。其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想你”路牌设立于今年7月初,这两个月引流效果非常明显。

记者在该园区三个位置看到了相关路牌,一块路牌正反两面写着“我在南宁很想你”“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南宁”,一块写着“我们故事从这里开始”,还有一块写着“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你(在南宁)”。在记者走访的当晚,三块路牌均吸引了许多市民拍照打卡,遇上“高峰期”还需要排队等候。

一对夫妇正在路牌处合影留念,觉得路牌上的文字很有意义

除了内街文化创意园,记者还在西乡塘区民生旅游码头以及位于朝阳路的南宁印象城看到了类似路牌,这两处路牌也同样吸引了市民拍照打卡。

“这个牌子是我们与一家婚礼策划公司合作在七夕当天放置的,从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南宁旅游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路牌的设计相比起内街文化创意园的更“丰富”,专门放置了一张长椅供游客坐着拍照,路牌旁边搭配了以红色为主调的花丛、电话亭和邮筒,十分浪漫。

“后续我们还会围绕该路牌设计不同的节日主题。”上述策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该路牌为载体设计创意广告,重点满足年轻消费群有个性化需求。

留住城市独特记忆 讲好南宁老友故事

“老友”文化是南宁特有的城市文化,传达了南宁独特的城市文化气息:亲切、熟悉、热情、有爱、好客、包容、开放等。去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2020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南宁市“老友南宁”文旅品牌整体形象宣传推广案例成功入选。

如何提升南宁年青一代对“老友”文化的认知,激发他们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其自发、充分地运用网络社交平台向外展示“老友南宁”文旅品牌形象,需要结合年轻人的兴趣点“下功夫”“做文章”。

在这场“想你”路牌的引流较量中,东葛路内街文化创意园就以有趣而又不缺乏的“老友”文化内涵特色成功“出圈”,得到了年轻游客的点赞和认可。

内街文化创意园是由三栋具有年代感的独立建筑改良而成的立体式商业文化步行街,延续着上世纪80年代老南宁的建筑风格,既融合了新时代的审美创新,也保存了老南宁的特有文化。在创意园入口左侧的一面墙上,“友仔”“友女”“洒洒水啦”等南宁“俚语”集中展现,一下就拉近游客和南宁这座城市的亲近感。同样的设计,在该创意园中还有不少。

“2019年底开业以来,我们主要围绕南宁城市文化开展运营宣传,‘想你’路牌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谈及路牌走红带给内街的关注和流量,创意园管理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较欣慰,希望通过相关努力为大家留住南宁的城市记忆,同时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南宁的独特魅力。

那么,对于这样的设计,市民是否买账呢?

“此前我们不知道内街,现在通过社交媒体中展现的路牌特色了解到了,很有特色啊!”两名专门穿着汉服前来打卡的年轻女孩说,“老友”文化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想你”路牌也很有创意,能够激发年轻人打卡分享的欲望。

大胆创新宣传形式 激发青年文化认同

城市的持续发展需要历史人文的涵养,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承需要年轻力量的加入。当前,年轻人的旅游消费有新的个性化需求,如何激发他们对南宁历史人文、“老友”文化的了解、认同和推介意识,是打造南宁“老友”文旅品牌的重要工作。

民生旅游码头创意路牌拍照区,以七夕为主题的设计营造浪漫氛围

南宁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南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原副主任常海军认为,南宁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应该从多方面建立起年青一代对南宁城市文化的自信,一是要讲好南宁的地名故事,让大家知道南宁名字的由来。“历史上,南宁数易其名,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历史渊源,值得年轻人去了解深挖。”他说道。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精神文化传承是城市文化传承不可或缺的部分。常海军表示,我们需要讲好南宁的名人故事,让年轻人感受到南宁的人杰地灵,提增对家乡南宁的自信心、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

当前,南宁市文旅局正加快文化产业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90后”“00后”正逐渐发展成为文旅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其消费需求呈现新鲜、有趣、注重内涵的特点,该如何满足这一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呢?

“要在宣传推介形式上大胆创新,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卡通、动漫、短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新手法新技术,更好地进行展示、展演和展播,助力宣传效果事半功倍。”常海军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