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26个项目入选第五届南宁海创大赛预赛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2022年第五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大赛日前举行项目初选会,126个优质项目进入预赛。

为将全球优质创新资源导入南宁,本届大赛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项目,吸引459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覆盖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新一代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六大产业领域。

据了解,通过资格审核进入项目初选会评审的项目中,参赛报名数位列第一的行业领域为生物医药及大健康行业,占总项目数28.37%。新一代电子信息行业项目保持较大参赛规模,占27%。先进装备制造行业、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现代农业行业项目数分别占16.53%、12.67%、7.16%。围绕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建设,本届大赛增设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组,项目数占8.26%。

项目初选会邀请34名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和投资专家担任评委,从参赛项目技术及产品、团队构成、商业模式、实施方案及落地计划、行业及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分组评审。最终,有126个优质项目从459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预赛。预赛将分别在北京、深圳、苏州三大赛区进行。预赛之后,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晋级决赛的项目到南宁参加决赛、项目对接会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