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8-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8月24日从市垃圾分类办了解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武鸣区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大力推动厨余垃圾能源化工作,走出了一条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助农增收的特色之路。 

正值夏粮抢收季节,记者在武鸣区陆斡镇陆斡社区荷妹屯旱改水项目示范区看到,近300亩的稻田一片金黄,美不胜收。据悉,该示范区今年开始种植水稻,铺设有3公里长的输液管道,管道内喷出的沼液不仅有效改良了这里的土壤,还减少了化肥使用量。 

据了解,武鸣区的旱改水项目灌溉所用沼液来自罗波镇厨余垃圾处理站,该站通过完善的机械设备和先进处理工艺将厨余垃圾制作成沼液,沼液经过处理后用于农业灌溉。这种沼液氮磷钾含量较丰富且有机质含量较高,可以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所需养料。目前,罗波镇厨余垃圾处理站正加强与周边农户和旱改水项目的合作,大力推广沼液灌溉试验,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有效助力农作物增产、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