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将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蔡柳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将于2022年9月16日至18日在南宁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核技术助力美好生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核科学技术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科技成就之一,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环境、安全等领域,直接服务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9个目标,在全球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国内和东盟各国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和专家智库将围绕工业、农业、医疗健康、公共安全、能源科技五大核技术应用领域,展开观点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共话机遇、共谋发展、共促合作。

论坛将为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合作架设桥梁,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核技术合作将为中国—东盟共建“五大家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