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于昨日正式启动,有意参加大赛的企业及团队可以通过“邕有创客”微信小程序(赛事专用小程序)报名。本次大赛以项目为主导,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经验、政策支持为推动,以创业孵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为载体,为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的创客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南宁市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6年,共吸引超过3000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赛,今年的赛事全新升级、奖励再创新高。本次大赛分为书面海选、晋级赛、决赛三个赛段,分设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和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三个组别。与往年不同的是,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后,将从三个组别的第一名中择优评出1个特等奖,从未进入决赛的晋级赛项目中择优评出4个鼓励奖。特等奖奖金高达10万元,奖金总额达60万元。此外,本次大赛新增设网络创业“公开课”、“走访名企”、“明星投资人下午茶”等活动,并邀请广西明星企业家化身“特别观察员”提点创业新星,为参赛选手打造强有力的创业社交圈,为创业团队提供“全程在线”名师指导,为创客品牌搭建“跨界融合”资源对接平台。

同时,本次大赛更加关注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挖掘更多具有创新性、成长性、可持续性、引领性,且创业模式和经验做法可落地、可借鉴、可推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此外,大赛还特别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从事种植、养殖等乡村振兴第一产业,或从事农产品加工流通、农业生产资料流通、乡村休闲旅游等乡村振兴第二、第三产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帮助这些项目在南宁这片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做大做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