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定位为“强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

园区定位为“强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基地

9月2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该产业园发展定位为自贸区南宁片区南向产业协调发展平台和南宁“强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基地,规划区形成“一心两轴四组团”的功能结构。

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位于南部科创新城,是南宁市面向东盟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枢纽重要节点,为完善园区公共服务配套与市政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园区环境品质,需加快推进《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二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

本次规划范围东至325国道,西至5号路,南至15号路,北至22号路,总用地面积约468.22公顷。发展定位为自贸区南宁片区南向产业协调发展平台和南宁“强工业”产业发展创新基地。人口发展规模中,规划区总人口约4.11万人。本规划区建设用地面积466.54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99.6%。规划结构方面,规划区形成“一心两轴四组团”的功能结构。“一心”: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两轴”:沿园区主要道路形成两条产业发展轴;“四组团”:一个综合居住组团、三个产业发展组团。

道路交通系统规划方面,规划形成“三横两纵”的方格路网系统。“三横”为22号路、4号路、15号路,“两纵”分别为325国道、7号路。规划区整体路网密度为5.6公里/平方公里。

城市设计引导方面,总体设计上考虑规划区沿周边主要道路在空间景观上的主导性与渗透性,同时围绕园区南部商业居住建筑构建区域空间标识,生态与城市相互融合渗透,形成宜居宜业的自然休闲景观风貌;进而展开工业、仓储等公共职能,进一步增强区域生态、城市、人的活力互动,形成整个区域的大背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