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秋分至夕阳红 南宁街头出现“悬日”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逐悬日

每年秋分、春分前后,在南宁的一些地标建筑周边,总能看到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悬日”。昨日下午5时许,落日的光芒虽然还很刺眼,但在枫林路立交桥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他们正在等待拍摄秋分“悬日”、车流、楼宇同框的画面。

昨日,南宁众多摄影爱好者聚集枫林路立交桥上等待拍摄“悬日”。记者宋延康摄

傍晚6时许,从民族大道远端尽头看去,一轮红日跨在楼宇间显出橘红色。

广西科技馆天文工作室刘菁老师介绍,秋分时节,太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平分;秋分后,北半球白天缩短,北极出现极夜,而南半球相反。由于秋分当天高度和影子一样长,所以如果这一天你在北纬45度线上,就可以看见非常有趣的现象——用不着爬高,便可丈量出建筑物的高度,因为这一天其高度和影子一样长。而这一天,处于赤道线的人们会发现自己在太阳光下怎么都找不到影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