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关爱未成年人 共度七彩假期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刚刚过去的暑假,马山县百龙滩镇龙昌村党总支部携手镇上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利用周末,先后开展4次“党建引领点亮西部之光七彩假期”主题系列党员活动日活动,服务儿童200余人次,从热爱祖国、热爱亲友、热爱自己、热爱未来等4个维度向孩子们阐释爱与阳光。

在主题为“童星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首场活动中,龙昌村19名小朋友手捧红色讲义,大声朗诵爱国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4名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合唱了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现场创作爱国题材的绘画作品。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动人的旋律中开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龙昌村孩子们在看完感恩主题的视频后,用自己掰下的玉米粒在画板上粘出“感恩”主题;40多名小朋友还在“感恩墙”上留言,写下对家人的祝福语。

针对暑期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等情况,系列活动还开展了“儿童防溺水”专场。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趣味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并组织孩子们观看了《防溺水童谣》视频,同步系统讲解防溺水各项要领,并以集体朗诵、有奖问答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对防溺水“六不准”原则等关键点的记忆认知,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真正让孩子们平安一“夏”、安全一生。

在系列活动的收官之场,针对村里孩子普遍不够自信的心理,志愿者们设置“美食制作”环节。面对糕点制作,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视频学习、示范操作、大胆尝试,一步步完成了制作任务,自信心得到了提升。活动后,孩子们纷纷在“梦想墙”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埋下了梦想的种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