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首批展品抵达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展品5日抵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图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对抵达的车辆、展品进行消杀作业。

9月5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批展品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该批展品来自泰国和缅甸,经由钦州港口岸通关入境,共计19.838吨、1278件,主要为乌龙茶、腰果干、菠萝干等10类食品,洗面奶、保湿乳等32类化妆品,以及乳胶床垫等3类床具。

“今年进境展品数量预计同比增长1倍以上。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东博会的入境展品采取通关一体化模式,即展品向邕州海关申报,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邕州海关监管科副科长何秋介绍说。

为更好地服务参展企业、保障展品快速通关,邕州海关提前介入,建立联络员配合机制,指导广西博览事务局办理展品担保手续,主动通报最新监管要求,对展品清单提供预审核服务,指导企业高效便捷办理展品检疫审批和报关手续。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东博会首次启用暂时进出境货物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展会备案、展品清单和保函备案等相关业务的线上办理,大幅缩短了展品通关时间。

“该批展品涉及种类比较复杂,海关部门全程悉心指导我们进行申报,从申报到放行全程仅用1小时。”负责该批进境展品的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报关部经理雷慧说。

展品布展后,南宁海关驻会现场工作组将加强巡馆,重点查处展会现场涉嫌国家禁止进境和限制入境的展览品、侵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展览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