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保护网络安全守护精神家园 “网络安全进社区”走进南宁市南铁文化宫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杜佳徽 黎南茜 戴耀瑶 |责任编辑: 君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今年9月5日至11日是全国第九个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7日,南宁市委网信办组织“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走进南宁市南铁文化宫,通过发放资料、讲解咨询等形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市委网信办组织“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走进南宁市南铁文化宫。记者庞丽娜摄

“平时短信或者微信收到不明网站链接一定不要点击,以防遇到钓鱼网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网络安全手册、引导网络安全扫码接力答题等形式,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将网络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治网战略和政策等送到了社区群众身边,让社区居民深刻地领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前去公共场所手机经常会自动连接WIFI,虽然很方便但是却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随时都有可能会被窃取隐私,以后要多加注意。”居民黄女士听了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讲解后说道。

工作人员向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网络安全手册。记者杜佳徽摄

居民进行网络安全扫码接力答题。记者杜佳徽摄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老年群体已成为电信诈骗的重灾区。活动现场,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民警们还向居民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南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民警们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记者杜佳徽摄

据了解,网络安全周期间,南宁市将通过展览、座谈会、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户外LED、交通移动屏、地铁宣传载体等传播渠道,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也同时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记者庞丽娜、杜佳徽、黎南茜,实习生戴耀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