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廖立勇检查指导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廖立勇检查指导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为东博会和峰会圆满成功作出首府应有贡献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在即,9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检查指导东博会和峰会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及维稳安保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东盟合作以及东博会和峰会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精益求精、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东博会和峰会圆满成功作出首府南宁应有贡献。

当天上午,农生文一行现场检查了市区主要街道的氛围营造及周边市容环境,详细了解收费站、检查站等重点入城卡口安保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值守人员。农生文指出,城市出入口以及重点区域、重点线路是首府的窗口,要突出南宁城市特色,做好社会氛围营造,保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以文明、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迎接参加盛会的八方宾朋。要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入口等入邕第一道关口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完善设施设备,在确保安全查验全覆盖、无遗漏的同时,科学调配力量,运用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有效保障车辆快速通行。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有关要求,加强核酸检测组织调度和力量统筹,优化“采、送、检、报”等全环节流程,提高核酸检测精度和速度。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迎宾场馆,农生文一行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生产、活动场所准备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农生文指出,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惯性思维,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安保、防疫各类工作方案及其预案,精准精细做好东博会和峰会系列重要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每项任务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负责。农生文、廖立勇还现场指导开展2022年东博会和峰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合成演练。看完应急联动参演队伍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科学处置,有条不紊完成各项实战演练任务后,农生文对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顽强作风和过硬本领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各关键环节进行再推敲、再演练,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东博会和峰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检查中,农生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RCEP生效实施的开局之年,国家正大力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服务和保障好本届东博会和峰会顺利举办、圆满成功,背景特殊、意义重大。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以严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防控管理,有效防范应对各类涉稳风险挑战,全力维护首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在交通、通信、水电气、气象、卫生应急、食品安全、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提高服务精细化、个性化、特色化水平,努力为参会嘉宾、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要持续提升首府影响力和美誉度,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南宁声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竑、赵勇富、李瑜参加检查和演练有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