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规模升级 新老朋友齐聚带来逾50种特色商品进行集中展销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3日,记者从2022年“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宁市将组织12个国际友城(地区)来东博会参展。届时,来自友城的逾50种特色商品将在东博会主场馆二层D14展厅集中展销。 

今年“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紧扣RCEP主题,推动参展规模和展区内涵再上新台阶,将有柬埔寨金边市、老挝万象市、菲律宾达沃市、马来西亚怡保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日本秋田市、德国北威州、意大利克雷马市、法国普罗旺斯地区、美国普罗沃市、墨西哥莫雷利亚市、尼泊尔博卡拉市等12个友城(地区)以及南宁市RCEP商协会加入展区。 

其中,柬埔寨金边市、老挝万象市、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德国北威州、尼泊尔博卡拉市为首次参展。基于今年市外事办与市商务局联合成立的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友城进东博”首次设置RCEP商协会专区。各友城和商协会共计派出24家授权企业进驻展区,参展商品涵盖特色食品、日化、厨具、工艺品、乐器、营地研学、生物制药、医美护肤等,种类超过50种,展位数量之多、展品内容之丰富,均创历年之最。

据悉,今年“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面积较去年继续增加,达135平方米。展区将精致、国际、人文、贸易等元素融合其中,做到一步一景,蕴含深厚的友城文化符号,游览展区犹如在友城市集中穿梭,除选购商品外,还将有飞行模拟、城市露营、手工制作、试吃试饮等活动,被纳入重点巡展推荐路线以及东博会官方重点推荐涉外展区名录,确保了展区的高规格、高流量。不仅如此,今年我市还将与自治区以及区内各地市一起联动,形成“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的大展区,进一步提升“友城进东博”的品牌价值与影响力。 

 “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是市外事办自2019年起组织开展的以南宁市友城商品为主要内容、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载体的年度性品牌项目,主要采取“南宁搭好平台,友城携品进展”的形式,通过“南宁渠道”为友城间交往赋能。在该活动以及展区中,各友城可以充分展示自身在制造业、农业、科技以及文化、教育、旅游方面的优势产品和项目,吸引南宁以及国内外潜在合作对象前来商洽,进一步拓宽投资合作渠道。目前,已有16个友城参与项目。 

今年,市外事办将通过展前造势、展中促商、展后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平台同步推广的立体手段,打造短期展会与长期互动相结合的友城商品流通渠道。此外,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两场南宁企业与友城商家的交流与产品推介沙龙,围绕跨境产业合作主题,为友城商家与南宁及国内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商机,实现南宁与友城供需两端资源的精准对接与消化,在更好地服务南宁与友城间长期经贸合作的同时,推动南宁与友城融入新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