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将启动 南宁市以发放消费券形式开展系列促销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13日,记者从广西商务厅、广西博览事务局、南宁市商务局、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召开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于9月14日正式启动运营,并同期启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掀起中国—东盟消费热潮。其中,南宁市计划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 

据了解,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联合打造的重点项目,将为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其他区域国家的企业带来新机遇;为商家提供一站式线上+线下实体平台的创新模式,进一步拓展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其他区域国家经贸合作领域,为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商家增加附加值,实现展品留购销售和常态展示,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不出国门、即购全球”的消费体验。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正式运营的当天,还将启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消费季聚焦时尚购物、特色美食、文化娱乐、旅游探亲等消费热点,将组织开展购物节、美食节、音乐节等8个板块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其中,南宁市作为广西首府及消费季启动仪式所在地,将配合消费季开展2022年南宁“欢乐消费季秋季促消费”活动,利用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以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开展汽车、家电、超市等重点品类、行业促消费活动;举办南宁首届国际“美妆节”,叠加政府、商场、品牌各种优惠措施,推出多种秋季特惠,让广大消费者感受众多国际化妆品牌的魅力;开展“燃动邕城”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以发放消费券为主,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平台推广+多维宣传”形式,支持吃住行游购等领域消费,带动各大商圈人流增长。 

下一步,广西将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及广西“33消费节”的叠加效应,逐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及RCEP国家建立消费共促共进的长效合作机制,将更多东盟优质产品从广西“引进来”,让广西名特优产品“走出去”,助力广西全面构建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西南的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