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南宁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暨不孤荣誉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黄鼎芹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暨不孤荣誉颁奖典礼。记者黄红锦摄

谱写新乐章,绽放新芳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氛围,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近日,南宁学院在学校演艺中心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文艺晚会暨不孤荣誉颁奖典礼。

礼赞教师 致敬南院新时代最美筑梦者

在晚会现场,广西交响乐团演奏经典作品《红旗颂》《歌仙刘三姐》,广西演艺集团MIYA组合演唱激昂振奋的青春之歌《少年》《旅程》。南院师生代表表演的小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将老师的奉献精神比喻为明亮的火炬、远方的灯塔及黑暗中的点点星光,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指引前进的方向、送来光明和希望;充满生命力的街舞《华夏》,既展现了“炎黄浩瀚沐苍霞”的古典意境,又凸显了南院师生“挺起我骄傲的胸膛”的豪迈情怀,诠释了“中国的精气神”;诗朗诵《在希望的田野上耕耘》深情讴歌教师是爱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讴歌教师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学生茁壮成长,用无私的奉献点燃学子们的希望。

选树模范 不孤荣誉激励师生赋爱南院

步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南宁学院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征程上,涌现出一批教育教学先进模范。为弘扬南院精神,表彰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树立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行政服务的榜样典范,勉励广大师生员工赋爱南院,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凝聚全校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于今年开展首届不孤荣誉评选活动。按照不孤荣誉体系评选程序,经部门推荐、投票、业务部门组建评审小组评议等环节,教学、科研、学工、管理、后勤5个系列,完成优秀奖、标兵奖、先锋奖的评选。典礼现场揭晓荣获各系列最高荣誉的不孤奖,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骏、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主任文旭光、资产管理处处长(原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林伟、信息化处处长沈艺敏、学校第一食堂二楼厨师长蔡柏行5人分别荣获不孤教学奖、不孤科研奖、不孤学工奖、不孤管理奖及不孤后勤奖,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不孤奖金牌。

未来可期 在新发展征程携手奋勇向前

颁奖典礼在歌舞《一起向未来》激情飞扬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南院全体教职员工聚焦“强身壮骨,再聚动能,全面夯实内涵发展基础”的工作中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横刀立马的气魄、愚公移山的定力、争优创先的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再立新功,以新的更大作为丰富自己、以新的更大业绩致敬学校。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中,学校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迎新接待、教学组织、后勤服务,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2022年,学校共录取新生7910人,至此,南宁学院在校学生达20500人,同比增长17.83%,在校生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相信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学院申硕升大的目标将早日实现,学校前进发展的未来将前程锦绣、充满阳光。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新学年期待新作为,新征程启迪新梦想,新格局催生新力量。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强大力量,以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