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 2022-09-1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李鑫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启动运营

商品种类超千种不出国门购全球

昨日,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汇聚中心带来沉浸式的贸易体验,商品种类超过1000种,消费者可更加便利地共享物美价廉的各国特色商品。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启动。赖宇丹摄

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新中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项目的启动将依托“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线上线下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推出中国与东盟、RCEP其他区域国家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吸引更多RCEP商家企业落户、深耕广西南宁。

据了解,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人民币,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91亩,总建筑面积约100.53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将全面建成。汇聚中心规划建设14个RCEP国家主题馆、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题馆——巴基斯坦馆、首个中国省级馆——中国广西馆、世界清真商贸中心、多式联运数字贸易综合馆和“舌尖上的东盟”美食阁、B2B、B2C线上数字化平台。同时设立招商与投资合作平台,创新金融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企业创业孵化中心等,并同步建设大型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为RCEP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高效、专业化、全天候、保姆式”优质高效的增值服务和大型仓储物流硬件设施支持,帮助RCEP企业开拓市场,壮大市场主体,共享RCEP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广西馆部分商品。记者韩沛摄

汇聚中心展馆通过提取各国特色建筑景观和人文风俗等代表元素,巧妙融入展馆的设计中,以多种展示方式,给来宾带来沉浸式的贸易体验。商品种类超过1000种,满足人们不出国门就能实现“全球购”的日常消费需求。未来,汇聚中心将结合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举办更多特色主题活动,如榴莲狂欢节、清真食品节等,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物美价廉的东盟产品。

同期启动的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是广西打造的具有中国-东盟区域特色、在国际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促消费品牌,是今年下半年广西重点促消费活动之一。活动以“汇聚广西,惠购全球”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底,聚焦时尚购物、特色美食、文化娱乐、旅游探亲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中国-东盟系列特色商品展、中国-东盟美食荟、数字生活节、金秋购车季、品质家电消费季跨界联合促销购物节等8个板块系列促消费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