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五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五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开赛。(云宝宝供图)

9月20日,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南宁主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5位专家评委对275个参赛作品进行初赛评选,最终30个作品入围复赛,将于9月27日开展角逐,争夺决赛入场券。

本届大赛设南宁主赛、东盟分赛、动漫分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面向国内外创新创业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社会团体。其中,南宁主赛以“数联东盟智汇绿城”为主题,设置双创组、综合组、命题组。大赛在延续历届南宁主赛、东盟分赛赛制和内容的前提下,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致力于面向RCEP国家拓展,积极引导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大赛继续与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合作举办“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活动;增设“中国—东盟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服务,通过与东盟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加大对优秀项目落地的扶持力度,推动更多东盟企业或项目落地南宁,促进首府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南宁市数字经济企业,提升大赛专业度,本届大赛命题组围绕数字经济,甄选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引领性和发展性的创新项目,搭建对接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推介南宁市对创新项目、高端人才的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南宁市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为参赛公司和团队搭建了展示交流创新思想的平台,促进中国—东盟创新创业探索互鉴,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深化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等新兴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中国—东盟之间政府、企业、学术、人文全方位交流合作与创新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