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民健身水上运动系列比赛击起激情浪花

发布时间: 2022-09-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全民健身蹼泳比赛中,运动员跃入泳池的瞬间。记者韦峭摄

9月24、25日,2022年全民健身水上运动系列比赛在我市举行,游泳、蹼泳项目的800多名运动员在广西体育场第一游泳馆的泳道中击起激情浪花,掀起我市迎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热潮。


全民健身水上运动系列比赛由广西体育场主办,南宁市游泳协会协办,由全民健身游泳联赛、全民健身蹼泳比赛、全民健身水球比赛3场赛事组成。在此之前,全民健身游泳联赛已连续举办多年并形成传统,今年广西体育场在游泳联赛的基础上,将比赛打造升级为水上系列赛事,服务更多水上运动爱好者,营造迎接学青会的热烈氛围。


游泳在我市属于大众运动,此次比赛吸引了21所俱乐部、体育协会、学校、社会团体的704名运动员参赛,设6岁组至51岁以上组共12个年龄组,真正做到了各年龄段全覆盖。蹼泳是广西的优势项目,此次比赛共有7支代表队的114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在各单项和接力项目中展开角逐。

全民健身水上运动系列赛利用周末举行,赛事时间跨度一个月,游泳联赛第二站及水球比赛将于10月开赛。赛事组委会成员、广西体育场训练科科长闭新建表示,全民健身水上运动系列比赛既满足了全民健身的需求,又为南宁市的游泳、蹼泳、水球青少年运动员备战区运会、学青会提供了锻炼平台,展现了南宁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对办好学青会的态度与决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