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举行 现场签订预制菜产业合作投资超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覃锦华 |责任编辑: 李鑫


预制菜受参展观众关注

9月25日至27日,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的500多家预制菜企业参展参会,大会现场共签订预制菜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200.5亿元。 

本次大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总体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投资促进活动,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博览会采取“会”“展”相结合的模式,分别举办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品展和2022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本次大会参展商规格高,展品类别丰富,涵盖了预制菜上中下游全产业链产品,来自全国350多家预制菜行业龙头参展。 

预制菜产业是实现农产品价值增值、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产业新模式,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当天大会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来桂投资兴业,携手推动预制菜全产业链发展,合力构建预制菜产业标准体系,共同开拓预制菜产业大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大会现场签订的预制菜产业投资合作项目涵盖了预制菜产业食材加工、产品研发、原料供应、包装检验、冷链物流等预制菜产业链主要环节,企业纷纷抢抓RCEP合作新机遇,力争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东盟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 

当天签订项目中,广东投资预制菜项目共18个,总投资108.8亿元,占比54%,引进广东国通、广东河马小粉、广东生生农业、东莞市盛芯供应链、童山基金管理等一批广东预制菜企业,进一步助推广西预制菜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有20个预制菜上游产业项目涉及农户果蔬种植和畜牧养殖、食材筛选采购、乡镇农副产品生产及加工等环节,将进一步提升广西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地方经济,实现乡村振兴。 

当前,广西正在通过落实加快建设平台载体、着力壮大市场主体、全面优化政策机制、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等具体措施,切实推动广西形成空间布局合理、集聚效应明显、产品种类鲜明的预制菜产业集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