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启动2022年企业家人才“领航计划”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邓慧芳 |责任编辑: 李鑫


9月29日,智惠南宁·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这是2022年南宁市企业家人才“领航计划”的第一项活动,也标志着该计划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来自我市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获得过我市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的优秀企业家汇聚一堂、交流学习,广西东盟法律研究会副会长罗传钰、中国首席集团战略与集团管控专家白万钢、广西社会科学院东南亚研究所副所长雷小华应邀前来,并分别作题为《RCEP下中国—东盟合作新机遇》《大变局下的专业化整合与风险管理》《RCEP背景下南宁市产业升级发展及企业机遇》的分享,在场的企业家纷纷表示学习很有针对性、受益良多。

据介绍,从2019年起,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市委人才办、市工信局和市国资委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多部门配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了南宁市企业家人才“领航计划”。2022年南宁市企业家人才“领航计划”包括智惠南宁·企业家高峰论坛、外出专题研修、沙龙研讨与入企咨询辅导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管理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家队伍在创新驱动中的组织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为首府工业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接下来,我市将组织4期企业家外出专题研修活动,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综合管理能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自身成长,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韦静 邓慧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