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高综合能力 推动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22-1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组织开展南宁市体育类社会组织管理培训班,培训我市各县(市、区)和开发区体育部门业务骨干,提高综合能力,更好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和参与体育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全民健身“蓄力”。

疫情影响下体育赛事“遇冷”,但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参训学员们接受了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及实体化、体育赛事活动组织与管理、“双减”政策下体育社会组织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化管理等内容的培训。

如何更好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参训学员上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体育股股长蓝松生认为,上林县有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武术、游泳等多个项目的体育单项协会,这些协会在推动全民健身和体教融合方面都能发挥力量。南宁市老年人武术协会主席郭向阳则表示,老年人体育组织的规范发展对推动科学健身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市老武协明年也将在保持原有传统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吸纳更多新项目,让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惠及更多老年人。(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