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暨“冬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崇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暨“冬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崇左举行

汽车营地新面貌在这里“一睹为快”

大会现场展示的房车营地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新型房车亮相,“元宇宙”助阵。12月21日,2022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暨“冬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崇左举行,200辆车同时展出。据悉,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会期两天,持续至22日。

据了解,广西汽车旅游大会是2022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联合主办。大会以“促壮乡文旅新发展,创汽旅生活新模式”为主题,推出汽车旅游主题展览、“元宇宙”项目展示、“走读广西”特别策划、魅力崇左旅游美食嘉年华、最美边关文艺展演、象往露营节、车尾厢集市、崇左(中国)自驾车俱乐部大会等文旅主题活动。

创意文旅市集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旅游主题展览首次将新款房车与广西14个设区市标志性的文化旅游元素非遗、文创、特产等相结合,房车、新能源汽车等近50个品牌超200辆车辆同时展出。大会设计展出的14个房车营地特装区,沉浸式地展示广西各地汽车营地新面貌,成为本次大会的重要亮点。

象往露营节打破了大会单一的逛展方式,以互动体验为主,将露营文化、自然艺术、度假休闲融为一体,独具特色的营地,丰富的活动,成为本届大会上深受大众追捧的网红打卡点。

另外,“元宇宙”显示空间首次将景观介绍与高科技相结合,带领游客感受花山岩画的鬼斧神工,领略古骆越文化的神奇魅力。

崇左(中国)自驾车俱乐部大会活动,邀请百家自驾车俱乐部开展边关自驾线路采风并开展“中越边关风情带”十大经典线路推介。“走读广西”特别策划活动通过主题特展、融媒直播等方式,直击大会现场,呈现大会盛况。

“走读广西”特别策划

启动仪式上,大会发布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冬游广西”主题片,启动“山水暖你壮乡等你——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据了解,2022年12月1日—2023年2月28日,广西180多家A级收费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5折优惠。旅行社纾困奖补、旅游景区“冬游广西”宣传营销奖补也首次推出。

据悉,广西汽车旅游大会于2020年开始举办,2021年起作为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在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同期举办,是广西汽车旅游行业、产业的综合盛会,是全国首个由政企联合打造的大型综合性“汽车+旅游”平台。2023年广西汽车旅游大会将在南宁市举办。(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