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化惠民树新风 文艺下乡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邕宁区中和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文艺下乡助乡村振兴”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表演贴近生活、深入人心,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副主席黎琳,秘书长李兵参加活动,并向坛西村小学老师和学生代表赠送书包和文具。

当天上午,邕宁区中和镇中和街中心文化广场歌舞悠扬、热闹非凡,“‘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南宁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送文艺下乡主题活动”在此举行,市政协以文艺下乡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委员和演员们通过舞蹈、男女声独唱、魔术、杂耍、戏曲绝活、歌伴舞等表演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还开展了流动书香·助力乡村振兴暨文化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南宁市图书馆现场开展“流动书香·党史教育红色阅读”汽车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典籍里的中国智慧——《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实践挑战赛、“书香绿城美好生活”图书漂流活动和图书馆服务宣传活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不仅收获了欢乐,还学到了知识。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文艺下乡助乡村振兴”活动是市政协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把优质文化资源送到农村基层,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群众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