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扬美古镇入选千年古村落名单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公布第一批地名文化遗产

南宁扬美古镇入选千年古村落名单 

1月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广西公布第一批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名单,共有4个千年古镇、10个千年古村落获得。其中,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上榜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认定工作的通知》,经过普查登记、调研考察、审核报送、论证、复核、评估、公示等程序,自治区民政厅确定第一批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名单并予以公布。

此次,公布的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有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贵港市桂平市罗秀镇、玉林市容县容州镇、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这些古镇不乏群众熟知,有的古镇已经成为国内外小有名气的旅游胜地。

在公布的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名单中,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榜上有名。近年来,随着南宁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古村落扬美古镇的开发保护越来越好,已成为不少南宁市民节假日前往的休闲娱乐首选地之一。此外,获评的古村落还涉及桂林市、贵港市、玉林市、贺州市、河池市等。

据悉,下一步,经认定为“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的,将列入申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备选名单。

★光荣榜★

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

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

贵港市桂平市罗秀镇

玉林市容县容州镇

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

广西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村落

●南宁市(1个)

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

●桂林市(3个)

兴安县高尚镇江东村

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广南村

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镇上宅村

●贵港市(1个)

桂平市蒙圩镇古城屯

●玉林市(1个)

兴业县卖酒镇党州村

●贺州市(3个)

钟山县公安镇高村

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秀水村

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福溪村

●河池市(1个)

宜州区庆远镇思榄屯

(记者 彭媛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