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2年南宁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体育强市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南宁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呈现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在全区领跑的成效。

据悉,2022年,南宁市持续推进体育公园、口袋公园和邕江两岸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构建完善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全市新增体育场地面积超400万平方米;举办线上线下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超500项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46%以上;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指导中心、体育社会指导员的作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市抽样测试1万多人,体质合格率达92.17%。此外,去年青秀区被评为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是广西唯一获评的县(市、区);马山县、青秀区获评广西首批自治区级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区)。

在竞技体育方面,我市积极筹办备战学青会,举办“奔跑吧·少年”迎学青会体育项目进校园等活动,为学青会营造赛事氛围;抓好区运会备战参赛工作,南宁市代表团实现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3个全区第一的目标;实施运动员“尖子”和教练员“强将”工程,抓好运动员、教练员、领队3支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竞技体育队伍。

我市体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在库体育行业规上企业共8家,体育产业发展动能强劲。2022年,南宁市推进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推动“体育+”“+体育”融合发展,并培育打造更多户外运动基地、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及线路,持续打造体育旅游品牌。目前,全市体育产业项目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21个、自治区级荣誉49个。此外,成立了南宁市体育局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建立了服务业重点企业联络库,实行“一企一策”原则,强化宣传服务,为企业解决用人、用工、用电、用钱等难题;强化项目支撑,加快重大体育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扎实做好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并扎实推进体育行业“三企入桂”工作,实行“一对一”项目洽谈和精准招商。(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