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区一入驻企业水蛭素产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3-0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欧阳钢桥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高新区企业南宁市净雪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净雪皇公司”)研发、生产的净血皇-天然活性水蛭素产品,在香港被国际美容健康总联合会授予“2022年度(血管清道夫)权威大奖”。

净雪皇公司于2011年入驻南宁高新区,是一家利用广西特有的金边蚂蟥(水蛭)资源,专注于水蛭繁殖饲养、水蛭素提取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据了解,水蛭素是从吸血水蛭的唾液及有效部位提取出来的一种低分子活性多肽。它是一类很有市场前景的抗凝化瘀药物及康养产品,可用于治疗各种血栓疾病,预防外科手术后动脉血栓的形成,具有改善血液循环、清除油脂性血液垃圾等功效。

为做好企业服务,南宁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高新事高效办”特色营商品牌,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持续推出“24小时审批快办”服务改革、惠企政策“免申即办”、节假日无差别审批服务、“视频勘验”等政务服务惠企便民改革创新举措,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在南宁高新区的关心支持下,净雪皇公司金边蚂蟥产业化项目被列入自治区和南宁市“十三五”规划生物医药板块重点支持项目。

净雪皇公司董事长宋延坤介绍,企业与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等高等院校进行技术合作,联合研发的壮药制剂“蛭血通肠溶胶囊”已获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药品注册生产批件,是治疗中风后遗症的专药。目前,该公司拥有“新洷康”“金至原”“扎雅”“净雪皇天然活性水蛭素”系列健康产品、“水之素”“臻之媄”系列美容护肤品、天然水蛭素冻干粉及药品四大系列产品。其中,净血皇-天然活性水蛭素已获得香港官方权威检测机构认证,并在香港屈臣氏及700家医疗诊所进行连锁销售,受到中国香港地区及欧洲等国家用户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宁高新区将加大对净雪皇公司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拓宽国际合作渠道,让广西的天然水蛭素产品走向世界,惠及更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亚健康人群。(记者 阮晓莹 欧阳钢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