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南宁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图为特警礼兵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警旗进场。(王勇 摄)

  1月10日,为庆祝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南宁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和先锋集体、先锋人物颁授仪式,以及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当天7时30分,在升警旗仪式中,南宁市公安局先锋集体代表、先锋人物,各警种、各部门民警代表排列成整齐方队。特警礼兵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护送警旗来到广场旗杆前。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护旗手迎风振臂,警旗冉冉升起。广场上,各方阵肃立,全体民警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着警旗庄严敬礼,表达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无比热爱,展现新时代首府公安队伍的良好风貌。随后,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高举右手郑重宣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树立标杆,大力营造扛旗争先、勇争第一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南宁市公安局还举行了先锋集体、先锋人物颁授仪式,选树8个集体为先锋集体、16名个人为先锋人物,并对2022年第三、四季度辅警之星进行颁奖,激励引导全体民警辅警以先锋集体和先锋人物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公安工作中,为首府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团结奋战,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全社会治安稳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中有升。 

过去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全心全意讲忠诚。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围绕中心护发展,全力以赴保民安,取得了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的重大胜利,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专心致志护发展。坚持以打开路,组织开展“春季攻势”“百日行动”“断源行动”和“岁末年初攻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9.46%,助推群众安全感提高到98.57%。 

尽心尽力为人民。强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挤压犯罪空间;积极化解纠纷,排除矛盾隐患;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线上业务受益用户达590万人,有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千方百计暖警心。市公安局党委以落实“暖警心”十件实事为重点,落实完善职级晋升、紧急救助、抚恤帮扶等机制,创新推出360多项惠警项目,凝聚了警力,温暖了警心,让南宁公安“战斗堡垒”既有激情,又有温情。

(记者 朱新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