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能工巧匠争辉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部分获奖的能工巧匠上台领奖。记者 潘浩 摄

  “很荣幸获得了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赛项第一名,感谢市总工会为我们员工提供竞技平台。”1月10日,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结表扬会暨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会上,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的陈丽君手捧荣誉证书难掩兴奋之情。当天活动现场,和陈丽君一样喜获表扬的还有一批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能工巧匠。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2022年,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37家单位,举办了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紧密结合我市重大战略实施、产业发展需求,设置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快件处理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等29个工种赛项,掀起了一股学技术、练本领、作贡献的热潮,带动逾20万名产业技术工人参与岗位练兵和素质提升。此次大赛共产生获奖选手96人,先进承办单位29家,优秀组织单位14家。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别为在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南宁市技术能手”“南宁市技术标兵”“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南宁市巾帼能手”等称号的优秀选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选手基本实现了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全覆盖,充分展现了南宁技能人才的雄厚实力、精湛技艺和良好形象。 

“一年一度的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对全市技术工人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技,拓宽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空间,引导广大产业工人争当岗位能手,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韦贵乐介绍,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创建工人先锋岗、先锋号活动为抓手,出台多项激励措施,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支持各县(市、区)、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记者 宾艺苑 梅玉洁 曾浩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