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暖心又治愈!南宁人专属歌曲《邕江谣》视频版来了→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的《春天的旋律·2023》跨国春节特别节目重点打造了《爱在绿城》、《邕江谣》以及《春天,从这里开始》等原创歌曲,这是为南宁这座城市度身定制专属歌曲的新尝试。

其中,《邕江谣》以游记的表现形式,沿着南宁人的母亲河邕江行走,将新老南宁的历史变迁,人文风貌立体呈现给观众。歌曲《邕江谣》让观众们跟随歌手杨历川游走的视角造访三街两巷、仓西门等邕江沿岸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吟唱感悟“穿越”到不同年代情景交融的遐想中,让人仿佛亲历南宁千年的古今变迁和市井烟火。

《邕江谣》演唱者杨历川:“我觉得它表达了对南宁的一种意味深长的情感,对老南宁的怀念。当我们回到当下,看现在的南宁,就真的是一年一个新模样,我一直生活在南宁,我一路看着南宁的变化,就很有感慨,所以就是很真情实感去唱每一个歌词,体会每一个画面。”

据介绍,《邕江谣》是先有歌词,再启发音乐人进行谱曲的悠扬欢快的曲调,代入感强,让游子思乡,令来客共情。

总导演、《邕江谣》作词房少强:“这首歌首先就是讲南宁的两层的含义,一个是勾起南宁人自己对这个城市的爱;另外一个就是给外面的客人介绍南宁,大家对南宁的印象应该还是相对集中的,同样地我们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也把这些点提炼出来,去作为歌词创作的内容。”

《邕江谣》作曲何镇国:“它其实是从生活的小点滴,甚至是童年到成长,这个过程的理解的感受去写,所以这个歌我写得就不像别的歌曲,写得带着很浓重的回忆色彩,可能还是一种小情绪的跳跃感,所以用了一个比较跳跃的节奏来做,歌曲的旋律就尽量地写得清新一点。”

一起期待节目的正式播出吧!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雅雯 刘洲橦 黄钒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