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心怀“国之大者” 办好为民小事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月11日,夜幕降临,明秀社区的年货市场里,红色灯笼高高挂起,个体经营户施妙玲将福字、年画、糖果等依次铺开,喜笑颜开地忙碌着。

“老板娘,来半斤糖果,有哪些味道?”

“您可以先尝尝,不好吃不要钱!”

施妙玲熟练地抓起一把糖果,放入顾客蒋小兰的手里。蒋小兰剥开包装,糖粒入口,好滋味!在施妙玲的热心推荐下,蒋小兰满意地采购了糖果和新年饰品等,收获颇丰。

受到顾客交口称赞的施妙玲,其实曾被“找工难”问题困扰。今年初,抱着试一试的念头,施妙玲来到西乡塘区明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把自己的境遇向驻站的人大代表说明。

根据施妙玲的具体情况和工作需求,人大代表不仅帮忙找岗位、协调解决摊位问题,还关心其生活所需。不久后,施妙玲的小摊就在明秀社区的年货市场里支起来了。

就在这个年货市场里,靠着这样的摊位,许多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群众的就业问题始终是我们人大代表牵挂的事儿。”市人大代表、明秀社区党委书记贺湘南说,西乡塘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百姓诉求。

今年1月,全市首个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在明秀社区启用,与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一起,为群众提意见、诉衷肠搭建起“心连心”的沟通桥梁。

近日,一场主题为“人大代表助力失业人员再就业助推市场消费和城区经济发展”的座谈会在明秀社区召开,人大代表与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帮助群众就业的好办法。

不久,一块就业信息发布栏便出现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的墙上,通过一份份招聘信息、招工简讯,不少群众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除了积极‘送工’,我们还号召驻站的企业界人大代表献计献策,为群众解决‘找工难’问题。”贺湘南说。

“多亏有人大代表!”开摊以来,施妙玲一算账,挣了不少钱。如今,她采购销货更有经验:糖果、饼干孩子喜欢,得多进些货;越临近兔年新春,春联、福字等越走俏……

“群众火红的事业、甜蜜的生活、奋斗的声音,折射出西乡塘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拓宽民意收集渠道,不断发挥代表履职作用,接续解决民生问题的坚实脚步。”西乡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少剑说。(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