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南宁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艺术家表演歌舞《新征程,我们一起远航》。记者 叶子榕 摄

1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文联、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南宁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演出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文化进万家活动文化文艺小分队授旗仪式举行。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单位、文艺院团、“文艺两新”将组织众多文化文艺小分队,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广场、商圈、景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惠民送文化、育民种文化、乐民办文化活动。

民歌湖大舞台演出现场,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市群众艺术馆和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的演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鼓槌擂响撼八方,激昂的马山会鼓《盛世会鼓迎宾客》拉开了活动序幕。歌舞《春的呼唤》敲响春天的大门,迎接新春的到来;戏曲《粤韵迎春》由“梅花奖”演员梁素梅领衔,与我市青年戏曲演员们以戏曲人物展示及《步步高》《迎春花》粤曲串烧,展现传统文化之美、地方戏曲之韵;舞蹈《你好》通过东盟各国舞蹈语汇特色演绎,展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友好交往的美好情意;武术表演《龙腾狮跃耀中华》、小品《喜洋洋》、歌舞《我的绿城会唱歌》、民乐舞蹈《乐舞丹青》,营造了喜庆祥和、热烈欢快的节日氛围;歌曲《新征程,我们一起远航》唱出了新征程一起远航,同心奔赴梦想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情怀。

今年的“文化进万家”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实现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春节期间,“学习强国”南宁学习平台将开设“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专题专栏,集中展示南宁市近五年来的文化文艺活动、经典演出节目、优秀文艺作品、中华文化经典等优秀文化文艺资源。市级新闻媒体所属网站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开设专题专栏,转载推送文化进万家活动视频、图文等。各县(市、区)将因地制宜开展线下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依托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户外大屏、村级应急广播大喇叭等贴近群众、直通基层优势,灵活展播展示“文化进万家”活动。(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