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氛围组”上线!南宁街头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韦薇 |责任编辑: 李鑫

大红灯笼挂起来,春联贴起来,兔子元素摆件亮起来……春节将至,走在南宁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处处洋溢着迎接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1月17日,记者走在民族大道、东葛路、茶花园路等道路看到,路边的路灯杆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放眼望去,道路两侧,红灯笼连成一片,年味十足。而在荔滨大道、双拥路等路树上,“欢度春节”的中国结很是显眼,一片喜气洋洋。

步行街处处洋溢“中国红”。记者 梁枫 摄

南湖大桥换“新装”迎新年。记者 宋延康 摄

南宁人民会堂前摆放着迎春花卉小品,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记者 梁枫 摄

在南湖大桥、步行街上,悬挂起一个个红灯笼,与路旁的绿植、鲜花相映成趣,它们随风摇摆,宛若跳跃的精灵;在民族大道、壮锦大道沿线,一盏盏路灯下挂上了中国结,中国结上“欢度春节”的字样让市民倍感温馨;在南宁人民会堂前,巨大的“竹简”上书写着对全市人民的新春祝福;在大街小巷,众多的景观小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其中,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荔滨大道中国结喜庆亮眼。记者 宋延康 摄

兔年将至,“兔子”来送祝福。记者 宋延康 摄

民族大道南湖大桥,大红灯笼高高挂。记者 宋延康 摄

广场特色景观小品,给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记者 宋延康 摄

各种喜庆元素的装扮,为寒冷的冬季增添靓丽色彩,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今年一定会更好!”市民吴女士说,灯笼和中国结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看到街上这么多漂亮的灯笼和中国结,心情格外愉悦,也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

火红的灯笼扮靓南宁市金花茶公园。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市人民公园道路挂满了红灯笼,市民游客喜气洋洋迎新春。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东站北广场装饰一新,旅客争相合影留念。记者 黄维业 摄

1月14日,“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正式开街,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市民游客拍照留念。记者 叶子榕 摄

青环路星空夜市,灯笼和中国结亮了起来。记者 黄维业 摄

“老南宁·三街两巷”新春气氛浓,市民开心留影。记者 宋延康 摄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紧扣新春主题,因地制宜,不仅展示出园林艺术之美,还展现了城市的新气象、新面貌,在全市上下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喜气洋洋过春节。(记者 李静 韦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