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景区多彩活动迎新春 文旅业按下发展“加速键 ”

发布时间: 2023-01-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凌鹏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是小孩的生日,正好带她出来玩一下,让她开心开心……”1月19日,带着女儿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游玩的黄女士说。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复苏的春风吹响了沉寂已久的文旅行业,随着春节临近,南宁市各景区景点纷纷推出新春“文旅大餐”,南宁市文旅行业正抢抓机遇按下发展的“加速键”。

南宁东盟神画是国内首家以东盟文化为主题的世界级乐园,一日走遍东盟十国的旅游体验让这里成了南宁的网红打卡地。走进南宁方特,东盟国家标志性建筑与一排排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相互映衬,年味儿十足,瑞雪小镇、伴你飞翔等游玩项目让来到这里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尽情释放压力和收集快乐,好不喜庆热闹。“最近活动比较多,人流量也越来越大,园区内又热闹起来了,相信春节期间游客肯定会更多。”在园区忙着跟游客挥手打招呼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游客游南宁方特。记者邓玲 摄

游客在南宁方特瑞雪小镇游玩。记者邓玲 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本地市民相约出游外,目前也有不少外地游客来到南宁游玩。来自黑龙江的李大姐就一路南下,打算今年留在南宁旅游过年了。“现在出来方便了,所以跟家人一起旅游过年,这几天来到南宁感觉很好,城市很漂亮,气候也好,我们打算在南宁过年了。”李大姐说,下一站他们还计划去北海看海。

跟南宁方特一样,目前南宁的各大景区景点又开启了人潮涌动的景象,我们熟悉的热闹南宁又回来了。春节临近,南宁各景区景点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吸引游客。其中,青秀山风景区将推出迎春花展、樱花灯会等新春活动;南宁园博园将有万国灯笼会迎新年;南宁方特“吉祥中国年”活动将解锁新春花样玩法;南宁市博物馆、南宁市顶蛳山遗址博物馆、南宁孔庙、邓颖超纪念馆将开展“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等。“今年春节期间也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游玩活动,我们有亲子互动的活动,也有适合老年人观赏类的活动,还准备了年轻人喜欢的挑战类的活动,适合全家人一起出游。”南宁方特总监胡炀表示,自从2023年元旦以来,旅游市场有明显的复苏,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高峰,很有信心。

青秀山风景区“迎春花展”闹新春。记者邓玲 摄

此外,南宁市也在岁末年初通过景区门票优惠,持续发放文旅消费券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1月14日晚,2023年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当晚开年仪式上发布了全年文化旅游体育大型活动、月月文化旅游节活动、春节文旅活动信息等。在新的一年,南宁市将重点围绕春节、壮族三月三、暑期、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5个时间节点,举办40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活动,23个旅游节庆,200场文化旅游进商圈文艺演出,200个文旅惠游主题活动,发放1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呈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季季有高潮的良好氛围,大力促进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2023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开年仪式现场。记者邓玲 摄

“我希望可以去看雪”“结婚两年了,我希望把蜜月旅行安排了”……新的一年,许多市民也有了新的计划,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期待那些曾经错过的风景和未曾抵达的远方,都将成行。

崭新的一年已经开启,文旅复苏的“春之曲”,在邕城大地上奏响。南宁,正以勃勃生机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2023,一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