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的一年加油干!南宁广大基层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发布时间: 2023-0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韦静 郭少东 潘志安 冯克灵 韦懿章 |责任编辑: 沈晔

不负好时光 开启新奋斗

金红叶纸业(南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有序生产。 (潘志安 摄)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我市各单位、项目一线,广大基层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携手“加速度”、结伴“冲刺跑”,绿城大地涌现出发展进取的蓬勃活力。

在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在收集和整理2022年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亮点,打算编印成图册、制作成视频,让市民群众能通过更多的渠道更加直观了解南宁生态环境工作成绩。中心主任彭威告诉记者,去年南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南宁蓝”更显气质,首府江河更添“颜值”。“我们会继续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措施、进展和成效,讲好南宁生态环保故事,传播生态文明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南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彭威表示,新的一年会铆足干劲,开启新的奋斗,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镇、进学校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南宁建设当中。 

美丽的城市环境来自于城市管理人员的精细化治理。昨日,西乡塘区城管局的队员们下足“绣花”功夫在大街小巷开展巡查,认真抓好摊点乱摆、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广告乱贴、工地乱象等“五乱”整治,确保地面干净、墙面美观、空中整齐。该局局长麻振表示,新的一年,西乡塘区城管将持续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强化城管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智慧城管体系,打造“城管进社区”示范点,推动城市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

节后上班第一天,窗口单位服务忙。在宾阳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27个行政单位近50个办事窗口都开放就位,大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以来,宾阳县行政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2022年共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事项9032件,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该局局长赖永标表示,将抓住开年大好时光,进一步完善“全科受理”服务模式,以“微改革”推动“大优化”,在政务服务提升上实现新作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有温度、更具效率,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项目一线也开足马力。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金红叶纸业(南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各条生产线上热火朝天。“我们年初七复工,员工返岗率达100%。2022年我们公司的产值是1.7亿元左右,今年我们增加了两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提升产能700吨,预计今年产值在2亿元以上。”该公司总经理邵谦表示。

广西南宁博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同样热火朝天,一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配料、搅拌、成型、烘烤、包装……工人们分工明确,铆足干劲赶生产,现场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我们公司春节期间不停产,今年1月的订单量同比上涨了40%—50%,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广西南宁博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厂长李武介绍,在新的一年,公司将在服务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培育新的餐饮业态。

节后复工首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困难,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面助力节后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内的伊利、中粮、统一等重点企业已复工投产。

(记者杨盛 韦静 郭少东 潘志安 冯克灵 韦懿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