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露圩镇:墙体绘画“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唐艺文 韦懿章 |责任编辑: 李鑫

一花一世界,一墙一风景。连日来,宾阳县露圩镇积极利用农村墙体打造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一幅幅构思巧妙、色彩绚丽、栩栩如生的墙体彩绘作品,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与内涵。

近日,记者在露圩镇的村庄街道上看到,原本光秃秃的墙面“换”上了“水彩新衣”,移步换景中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迎面扑来,以露圩壮族文化、非遗文化、农耕文化等主题创作的水彩墙绘与乡村环境融为一体,不仅展现着露圩非遗文化与水彩相融的文化艺术,积淀着露圩镇浓厚的水彩艺术底蕴,也进一步弘扬了露圩人民“勤劳朴实、团结务实、勇于创新、追求高尚”的新时代精神。

据宾阳县露圩初级中学美术教师陈煜灿介绍,本次墙体绘画主要弘扬壮族文化,通过水彩形式描绘壮族的淳朴民风,展示壮族文化自信。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文化兴则乡村兴。近年来,露圩镇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激发群众致富动力的同时,注重文化宣传,将扮靓墙体文化作为美化乡村的点睛之笔,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唐艺文 韦懿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