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热闹回归!炮龙节当日各类活动带动消费额增长约50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炮龙节热闹回归“烟火气”加速升腾

节庆当日各类活动带动消费额增长约5000万元 

宾阳炮龙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彭寰 摄)

暌违3年的宾阳炮龙节于2月1日回归,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参与。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紧抓“民间舞炮龙活动”契机,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据初步估算,1日当天各类活动带动消费额增长约5000万元。

“节日活动促消费,已成为我市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对于营造消费氛围、助力市场回暖具有重要作用。”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炮龙节是我市传统民俗节日,也是各种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的时段。宾阳县组织企业合力推出各项优惠措施,激发消费潜力。节日期间,该县鼓励住宿业结合美团、携程等平台推出特惠套餐,鼓励餐饮企业做精做细地方名菜,以“灯酒节”“百家宴”等为重点,突出宾阳炮龙节文化主题内涵,在线上线下推动消费升温。

“今年,我们将紧抓各地黑山羊节、茉莉花节等特色节庆节点的消费机遇,通过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开展商文旅联动促消费活动,这将对提振市场信心、增强消费者和企业获得感具有较好推动效果。”该负责人表示,市商务局将结合各地特色节庆节点组织按月铺排活动计划,继续积极探索开展联动文旅、商贸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记者 胡光磊 谢平池 李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