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户外运动乐趣多 强健体魄添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民在智能室外健身器械上锻炼。


随着气温的上升,选择户外运动的市民逐渐增多,大家希望以强健体魄迎接新的一年。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丰富体育设施供给,多渠道增设公共体育设施,并结合“秀美邕江”两岸商文体旅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邕江沿岸码头、邕江水上资源增设各类体育设施,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在民生广场附近的江边区域,骑行道、慢跑步道、智能室外健身路径器材等健身设施一应俱全。2月1日上午,记者在北大桥、邕江大桥段的江边看到,前来锻炼的市民比春节期间增加了不少,慢跑、骑行爱好者在跑道上来回穿梭,广场舞“方队”遍布每个区域,游泳爱好者也感受着畅游的快乐,活力四射的户外运动氛围让路过的人们也跃跃欲试。


“本次锻炼结束,锻炼时间为12分钟,消耗的热量为……”在江边设置的智能室外健身路径中,双位健身车用智能语音告诉锻炼者运动成效,科学健身来到市民身边。“这台健身车可以实时显示运动状态,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状态调整运动强度。”市民王大爷对智能健身设备的使用驾轻就熟。


随着下班时间的到来,江边的篮球场、足球场成为年轻人的健身聚集点。当球场灯光打开,不少节后回城的年轻人再次相约组队,进行着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足球大战,全民健身热浪扑面而来。


据统计,2022年我市举办各类赛事活动500项次以上,实现月月有比赛、周周有活动、人人能参与、全年龄段覆盖,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激发了市民健身的热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保持在46%以上。新的一年,我市体育部门将继续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和协调,梳理可用于建设健身设施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等空间资源,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记者 韦峭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