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岗位多 服务赞 信心足 在“春风行动”中感受开年就业热度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韦雨丹 |责任编辑: 李鑫

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记者 黄红锦 摄


南宁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向求职者介绍服务企业的用工需求,促进企业用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实现就业。

  2月2日,西乡塘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南宁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作为南宁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的主会场,此次招聘会有65家企业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约5000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726人。

“我有电工证,你们这儿有适合的岗位吗?”“你们这儿招地铁安检员有什么要求?”当天9时多,南宁火车站站前广场热闹非常,不少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咨询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从收到的简历情况来看,基本上能保证我们企业大部分的用工需求。”南宁市西乡塘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廖业泽告诉记者,今年的招聘会氛围比往年热烈,这让他对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招聘会现场,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南宁市工业振兴特派员(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助企招工的身影。“我们积极对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缺工情况等,与人社部门联动帮助重点企业进场招聘,有效促进企业用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实现就业。”自治区工业振兴特派员驻南宁工作队第三分队队长陈平说。据了解,人社部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咨询台,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对当天未能找到工作的求职者,引导至南宁市创新设立的“找不到工”反映窗口进行求职登记。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线下大规模招聘会回来了,也释放出旺盛的用工需求。南宁市在各县(市、区)、开发区陆续举办“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农民增收”专项行动等,通过“家门口”送岗位、直播带岗,千方百计加大就业信息推送力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截至1月31日,南宁市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09场,共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17.4万个。“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到3月,南宁市将继续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提供暖心就业援助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推进实现‘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静表示。 

人勤春来早,随着各地企业生产线开始快速运转,返岗复工也按下“快进键”,首府各地的劳动大军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打拼。在积极做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同时,南宁市还在各县(市、区)、开发区采取“点对点”输送等方式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帮农民工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安全返岗,以精准服务暖人心。截至1月31日,全市已组织“点对点”送工返岗爱心专车25车次,接送1003人,其中脱贫人口318人。(记者 余秋兰 韦雨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