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推出丰富文旅活动欢天喜地庆佳节

发布时间: 2023-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逛景区、赏花灯、看演出,今年的元宵节刚好是周日,我市各景区、特色街区、文化场馆等充分发挥优势,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元宵节除品尝美味的汤圆外,还可以约上亲朋好友到青秀山赏灯游园。2月4日至5日,青秀山樱花园成为国潮灯会集市,千只灯笼汇聚、万盏明灯闪烁,让你畅游璀璨灯海。同时,花好月圆高空表演也在元宵节重磅推出,猜灯谜活动更是不可或缺。今年灯会将传统灯笼与现代灯光技术相结合,现场应用灯光秀、激光秀、全息水幕等新技术,让游客一步一景,如梦如幻。

元宵节当晚,“月老”“七仙女”将在“老南宁·三街两巷”祈福巡游,给市民派送糖果、零食和福袋,城隍庙门前举行古风舞蹈快闪、“天仙祈福”等活动,身着汉服前来游玩的市民可免费获得一盏莲花灯。

南宁博物馆也准备了猜灯谜、赏民乐、品展览、看皮影等元宵节活动。今日10时30分和14时,在一楼大厅各有一场猜灯谜活动,猜对的朋友可领取文创产品,并将分时段上演民族乐器演奏和皮影戏。

2月5日,南宁市图书馆联合青秀区图书馆、南宁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以“传承传统文化卯兔喜庆元宵”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活动,邀请读者走进位于邕州阁的邕州书院分馆,开展猜灯谜、做汤圆、阅读双语绘本等活动,了解民俗、体味民俗、记住民俗。

此外,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推出花车大巡游,游客可体验喜乐投壶、趣味灯谜等民俗活动;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赏烟花、祈平安、求姻缘等活动;花雨湖景区举行猜灯谜、吃汤圆等活动,邀您共享缤纷,共庆佳节。(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