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办不成事?我来兜底!”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李鑫

多次跑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没办成?办事遇到问题想要解决?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环境,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聚焦企业和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成为了群众的“暖心窗口”。

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记者庞丽娜摄

在“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办公室里,一本青秀区“办不成事”事项处理进度跟踪记录表,详细记录了问题反映人基本信息、处理结果、回访情况等信息。就是这么一个办公室、一本本子、一份为群众着想的关心,让群众感受到了有人帮、有人管、不白跑的政务服务温度。

值班领导查阅青秀区“办不成事”事项处理进度跟踪记录表问题解决和反馈情况。记者庞丽娜摄

据了解,目前,青秀区政务服务事项800多个,涉及行政审批及进驻单位多个业务口,业务覆盖面广,为更好发挥政务大厅的综合协调作用,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于2021年6月在南宁市率先设立“办不成事”,2022年重新提升了窗口服务深度,将窗口优化升级为“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方式,让“办不成事”的难题“马上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22年6月,覃先生需要办理促销许可证,可由于营业执照涉及区域管辖权限不清问题,跑了多个部门却无法办理,为解决办证问题,该商户来到“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反映,工作人员受理后立即与市城管局和兴宁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没到半天的时间就解决了覃先生的“难题”。 

青秀区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股股长凌小霁结介绍,“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目前实行值班领导责任制,制定值班表,由审批局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组成值班人员坐班轮值,做到解决问题力量集中,业务领域范围覆盖面广,并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制定业务联系表,值班人员直接联系业务负责人,响应速度快,无需层层转报,属于审批局职责范围的事项当场解决,疑难问题转办进驻单位限时办结。

值班领导与群众沟通需要解决的问题。记者 庞丽娜 摄

成立到现在窗口办件量越来越少,从2021年受理了33件,到2022年12件,2023年截至目前没有受理办件。“窗口采取了办不成事兜底办与投诉接待处理双轨并行的方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汇总问题,为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改革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倒逼部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大厅服务质量和营商环境。”凌小霁说。

下一步青秀区将持续探索创新,以“办不成事兜底办”窗口等一系列“小创新”改革举措为切入点,努力实现企业群众期盼的“大成效”,持续擦亮青秀区“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鲜明标识,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助力。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庞丽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