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终于等来了,特别期待!” 广西出境团队游首发飞泰国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游客受到热情接待,准备出发。    (郭月茹 摄)

从南宁机场起飞前往曼谷的北部湾航空GX8907航班准备就绪。    (玉朝龙 摄)

  2月6日,159名旅客欢聚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乘坐19时30分起飞的北部湾航空GX8907航班,从南宁飞往泰国曼谷,开启三年以来首次出境游之旅。这是文化和旅游部宣布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实施后,广西首个出境团队游首发团,意味着出境游恢复。 

17时,北部湾航空南宁=曼谷国际航线复航暨广西恢复出境旅游泰国首发团出发仪式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出发大厅举行。北部湾航空向泰国国家旅游局赠送“绿城南宁号”飞机模型纪念。 

“都准备好了,就等2月6日出发这一刻了。”广西“太美国际”东南亚包机负责人王燊负责本次活动包机,首发团报名很受欢迎,相关应急预案都进行报备。

导游彭欣是当天广西首批出境团队游的领队,时隔三年后首次带团前往泰国。今年春节假期,彭欣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在1月底收到出境团队游试点重启的消息后,他和团队启动了组团出境游的工作。彭欣早早在机场出发大厅等候首团游客的到来,当看到游客热情参与,心情也激动起来。“作为导游的‘先遣队’,探路为接下来更多出境团队游做准备。”彭欣说。

“终于等来了,特别期待!”游客阳蓉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她说,三年前,她是出境团队游的常客,去过泰国、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一听说恢复出境团队游,她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护照换发并且报名参团,作为首批团队游客出游。 

南宁=曼谷航线航班由北部湾航空运营,航班号为GX8907/8,航班计划每周一执行1班往返,在3月份加密至每周4班并已开舱销售。航班时刻为19:30从南宁出发,21:45到达曼谷;22:45从曼谷出发,00:50+到达南宁(均为北京时间),执飞机型为A320机型。该航线的新增加密,使南宁机场至曼谷计划周航班量达到3班,持续提升了广西与泰国首都之间的通达性,为两国旅客搭建了便捷的空中通道。随着出境游的升温,北部湾航空的南宁往返新加坡航线将于近期复航。 

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北部湾航空提供最低仅100元的国内航线中转联运价格,可从重庆、成都、西安、济南等23个城市经南宁中转往返泰国曼谷。

目前,南宁机场恢复开通了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达到13班。计划将陆续恢复至河内、胡志明、雅加达、仰光、万象等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经济城市航线,适时加密在飞航班班次,安全有序推动国际客运市场恢复。(记者 莫岚远 阮晓莹 玉朝龙 张言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