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整合资源推进城市照明数字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城市照明事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正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全力实施“135”工程,统筹抓好我市城市照明数字化工作,创新推动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

城市亮化责任重大,我市着力打造数字化城市照明控制系统。目前,市照明中心已完成南宁市照明自动监控终端系统、照明监控平台景观联动总控制系统的安装部署和验收工作。其中,照明自动监控终端系统将原来的2G网络通信控制升级为4G全网通网络通信控制终端,并整合各城区控制系统,纳入市级平台,实现统一管控。

南宁市照明监控平台景观联动总控制系统则实现了邕江沿岸各品牌亮化控制系统的整合,使市级总控具备控制五象新区、邕江两岸景观联动的功能,同时为日后符合条件的全市各片区新建亮化节点接入该系统预留有接口。

据了解,市照明中心每年都开展照明设施普查录入工作,持续更新照明数字化设施数据。截至目前,普查路灯8191杆、变压器99台、计控箱101台、电缆井242个、照明线路429条和附属设施484个,该数据已完成录入南宁市照明自动监控终端系统的资产GIS系统并进行呈现和管理。 

市照明中心信息化管理科科长邓上芳表示,数字化平台建设有效提升我市照明设施的监控管理能力,减少外场运维部门的重复巡查工作,大大提高城市照明的日常管理水平,为城市照明管理降本增效。(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