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官方宣传片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庞丽娜 陈蕴康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发布会上,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片等逐一亮相发布。

发布会现场。记者 庞丽娜 摄

此次发布的学青会会徽,是由“广西”二字组成的书法合体字,整体造型为一个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会徽融入了广西壮族图腾元素之一的“牛角”以及象征奥运精神的“圣火”元素,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弯弯的大角奋勇向前,威武雄壮。会徽突出广西地理名称、特征和文化底蕴,展现出壮乡独特的精神风貌。

会徽。

吉祥物。

学青会吉祥物是一对活泼律动的海豚形象。设计灵感源自广西钦州三娘湾特有的珍稀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突显广西壮美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温和友善的海豚形象也展现出壮乡人民欢迎八方来客的热情。

与会领导共同为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揭幕。记者 庞丽娜 摄

学青会宣传片充分展现广西绿色生态优势,突出民族特色,用阳光的身影传递青春力量,用运动拼搏奋斗的激情,展示勇攀高峰的豪迈。

学青会的主题口号为“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为了更好地宣传学青会,扩大赛事传播,发布上,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广西新闻·学青会频道”开播装置,标志着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学青会频道”正式开播。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本届学青会共设比赛项目57项(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广西将承办公开组42个项目及校园组全部项目比赛,赛事分布全区14个市、8个县和12所高校。为满足赛事需求,全区规划布局45个学青会比赛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5个、维修改造场馆30个。截至目前,15个新建场馆项目已全部开工,30个维修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工交付。在综合保障方面,周密有序编制学青会医疗卫生、交通服务、电力保障、安全保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建立学青会志愿服务的区、市、高校联动机制,储备青年志愿者2万多名。积极开展预热宣传活动,上线运行学青会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主新闻中心改造加速推进。

当前,学青会筹备已经进入倒计时的决战决胜阶段,广西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争分夺秒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庞丽娜 陈蕴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