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3日,市政府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面对面与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代表沟通交流,聆听企业的心声和诉求,强化服务企业,协调解决问题,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务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

会上,16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紧扣南宁发展和自身实际作了发言,讲真话、说实情、摆问题、提建议,相关市直部门和相关县区(开发区)就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

侯刚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感谢民营企业对南宁发展作出的贡献。当前南宁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希望民营企业家对南宁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南宁抓经济抓产业的总体思路,就是要坚持产业链思维,从服务单个企业项目向注重服务龙头企业、全产业链、产业集群转变,力争做到“以一企带一链、以一链成一片”,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强劲、更可持续、更抗风险、更有效益的动能系统。南宁将全力配置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的要素条件,和大家一起挖掘盈利点,创新商业模式,助力企业增强开拓市场能力,提升南宁制造业在价值链中的地位。

侯刚表示,南宁愿与各民营企业一起,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共同发展。南宁将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强化政策执行,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进一步完善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强化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希望各位企业家在今后继续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帮助企业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政府帮助企业常态化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自觉把企业发展与南宁发展深度绑定,汇聚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