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打造系列精品剧目 原创本土轻喜剧《遇见邕城》再次上演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能看到我们本土这么优秀的喜剧,感到很高兴,也很惊喜。剧中的故事也让人倍感亲切,特别是那一口接地气的乡音……”日前,南宁原创本土轻喜剧《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再次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精彩上演,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遇见邕城》之“三街两巷”是一部充满了“南宁元素”的原创本土轻喜剧,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策划,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该剧集聚了杨建伟、潘春竹、李桢毅、潘春竹、陈生乐、赵海峰等本地优秀演员。剧中以卖凉茶的阿芳婶一家和街坊崩牙强、三叔公等为代表的老南宁人,因“拆迁”问题与儿女之间引发的种种矛盾冲突为主线,通过轻喜剧的形式讲述南宁人身边的故事。

《三街两巷》全剧约90分钟,故事的推进、结局的反转,让一切都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情节跌宕起伏,在风趣幽默中带有感动,体现出生活在南宁这座开放合作包容城市里的人们相互关爱的美德,也展示了南宁人坚强的性格,乐观向上、积极进取,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的精神,为追求自己的“幸福梦”而奋斗的优良品质。

据了解,轻喜剧《遇见邕城》系列演出剧目是南宁市重点打造的驻场系列演出项目品牌,也是推动文旅商融合的重要举措。2022年12月9日,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于正式揭幕启用,《遇见邕城》驻场系列演出之“三街两巷”成功首演,开启了南宁旅游演艺新篇章。

“希望通过《遇见邕城》系列产品,能让走进剧院的每一个观众,在笑声中了解南宁的前世今生,爱上这座历史悠久、朝气蓬勃的美丽城市。”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慧超表示,下一步,南宁将以“原创+引进”模式,不断创新演出传播活动,加强文化注入、文化表达,将艺术精品创作和丰富旅游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推出更多讲好南宁故事、接地气、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旅游演艺作品,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遇见系列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还将以南宁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深挖南宁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全面展示首府文化旅游新成果。“我们正在打造筹备一批精彩剧目,我们有信心为广大市民和广西文旅大会奉上更多高质量的、富有南宁特色和魅力的舞台艺术精品。”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