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首府立法工作的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一手抓立法、一手抓实施,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把法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以良法善治护航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冯学军强调,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抓好重点领域立法研究,加快推进落实国家重大政策的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强化统筹协同,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要强化法规实施监督,加强与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推动我市法规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立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培训,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立法工作的需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卫东通报了2022年立法工作情况及2023年立法工作安排,副市长张自英代表市人民政府就协同落实好立法工作任务作了发言。(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