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 文明健康你我同行 南宁市千名干部职工走南湖享绿意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雨后的南湖,空气清新,凉风习习,正是运动健身的好时光。3月25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文明健康你我同行”——2023年南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健步走竞赛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市直机关近千名干部职工迈开步子,走出快乐好心情。

3月25日,“爱国卫生人人参与文明健康你我同行”——2023年南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健步走竞赛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当天,参加健步走竞赛活动的近千名干部职工迈着矫健的步伐结伴而行,相互加油鼓劲,开启了约5公里的快乐里程,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记者 宋延康 摄

当天上午,参加健步走竞赛活动的干部职工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结伴而行,相互加油鼓劲,开启了约5公里的快乐里程,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在沿路和折返点向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来往市民发放民族团结、爱国卫生、保健知识、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

参赛人员在南湖公园健身步道上前行。记者 黄维业 摄

“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利用周末时间到南湖走一走。”市科技馆职工刘胤霖直言,这样的集体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身处绿意盎然、景致怡人的南湖,锻炼身体之余还能愉悦心情,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结互助意识。

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在南湖公园开展健步走竞赛活动。记者 宋延康 摄

当天参与健步竞赛活动的还有不少“小健将”。今年4岁的李天宇劲头十足,时而兴奋地小跑,时而停下脚步观察步道两旁的植物。李天宇的妈妈韦红鲜任职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只要有时间就会带上孩子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体育活动,以及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体质,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从今年3月6日起,市委市直机关在市直机关恢复了劳逸结合的工间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举办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骨干培训班,让干部职工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短暂抽出身来,活动筋骨,舒展身体,既缓解了日常压力,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今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将举办民族团结杯健身运动会、八段锦比赛、气排球比赛等系列活动,动员和激励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展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全民健身、增强体质中走前头、做表率,以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投入工作当中。

(记者 陈蕾 翟晓娟 蓝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