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客潮玩“三月三” 广西准备好了!外地游客做“桂”客 本地人享周边游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广西呈现双向旅游热特点

外地游客做“桂”客本地人享周边游

滚绣球也很开心

今年“壮族三月三”放3天假(4月21日至23日),这是广西人专属的假期。“壮族三月三”,你在广西唱“山歌”,还是出去玩?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个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南宁去往外省热门地车票“一票难求”。同时,广西诚挚发出“春天之约”,热情邀请各地游客来做“桂”客,共度“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走出去请进来!“壮族三月三”呈现双向旅游热

在4月13日至16日,云南瑞丽泼水节连休4天,网友纷纷表示羡慕。而广西网友很淡定,因为广西人专属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即将到来,4月21日至23日可连休3天。这消息一出,也在网上引来一波“羡慕嫉妒恨”,甚至有网友表示想迁居广西生活。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最热闹、最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吸引不少区外游客慕名而来。目前,广西各地正紧锣密鼓筹备节庆盛会、策划特色活动、推出旅游路线。节日期间,八桂大地将载歌载舞、热闹非凡。

昨日,记者从广西文化旅游厅了解到,广西扩大城市“朋友圈”,赴北京、南京、杭州、重庆、武汉等地进行旅游推荐,热情邀请各地游客到广西做“桂”客、唱山歌、喝美酒,共度“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近日,黄山市航空旅游推介会走进南宁市。黄山完美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高云飞表示,不少南宁游客趁着“壮族三月三”期间到黄山旅游。广西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也十分“出圈”,深受黄山市民喜欢,该旅行社每周都会有旅行团发团前往广西旅行。“壮族三月三”准备到了,现在有不少黄山市民报团到广西旅游,感受广西的山水风光,体验民族风情。

美团数据显示,近期,“壮族三月三”旅游订单预订量(含机票、火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已超过2019年同期。从4月7日开始,旅游订单预订量明显上涨。除“广西人游广西”外,也有不少来自广州、深圳、长沙、重庆、成都等地游客。其中,北海、南宁、柳州、桂林、防城港市是广西排名前五的目的地城市。

欢快的竹竿舞跳起来

出游热情高涨!不少家庭选择广西周边短途游

“三月三”多条民族风线路任你挑,广西人专属假期一起去云南、一起游广州……4月15日,记者从广西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壮族三月三”假期推出的旅游线路中,广西周边省份较热门,区内游以桂林、北海、柳州等较为热门。

携程渠道事业部广西区域总经理张炜表示,“壮族三月三”假期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国内热门目的地涨幅最多在10%左右。广西周边游火爆,湖南、贵州、云南、广东等地是热门出行方向,以周边三四天行程居多。目前预订情况比较理想,游客群体以家庭为主。

广西区内游热门方向和线路,主要还是桂林、北海、巴马、德天等地。张炜说,广西区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如桂林、北海的民宿、酒店预订量也很可观。最近几天,各大旅行社咨询、预订量不断升温。因为热门路线排期已满,他们正与相关旅行社和当地景区沟通,增加排期计划。

春秋旅游南宁分公司总经理杨婵表示,“壮族三月三”假期国内游热门方向是南宁—石家庄航班去往北京方向,每天都有团队出发。在出境游方面,春秋旅游主推泰国等东南亚线路。

杨婵建议,想出游的市民朋友提早规划,选择正规有资质的代理和平台预订旅游项目、酒店等。自驾出行注意提前规划路线、注意行车安全,一起享受安全开心假期。

想出游早买票!往热门城市动车票飞机票紧俏

“还好买到票了,‘三月三’3天假期可以到广州好好玩玩。”市民陈女士说,早在4月9日,她就订好了4月21日至23日南宁往返广州的动车票,计划带上老人和小孩来趟休闲游。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7日可购买“壮族三月三”假期第一天(4月21日)火车票。4月14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了解到,21日南宁到外省热门城市的大部分动车票“一票难求”。如:南宁去往广州、长沙、大理、贵阳等地的车票基本售罄,只能候补购票。在区内方向,南宁始发前往桂林、北海、柳州、贺州等地动车票几乎被预订一空。而热门方向返回广西的车票也很紧俏,如4月23日广州至南宁的车票基本售罄。

好消息是,国铁南宁局于4月13日至24日间加开或重联南宁往贺州、玉林、陆川、百色、三江、北海、防城港、广州、深圳、武汉、杭州、石家庄,桂林、北海往昆明、大理、长沙,桂林、柳州往广州、深圳等热门旅游方向动车组155趟,车票已开始发售。

市民农先生说,“壮族三月三”想去广州或昆明玩,连刷了两天都买不到动车票。幸好有加开的车次,4月14日看到有票,马上就买了。

除了列车,不少市民选择乘坐飞机出游。4月16日,记者从多家驻邕航空公司了解到,“壮族三月三”及“五一”假期临近,机票预订数量增多,最受欢迎的是南宁至重庆、成都、西安、海口、天津、兰州等地航线。另外,鄂州、荆州、唐山、十堰、菏泽等小众城市也是适合“壮族三月三”短途旅游的好地方,目前出票量也比较可观。

在机票价格方面,如北部湾航空“三月三”期间大多数航线票价在400至600元之间,南宁—重庆、南宁—成都、南宁—西安等较热门航线票价在800至1000元之间。深航工作人员提醒,如果飞往热门城市的机票没抢到,与热门城市相邻航线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出游计划的旅客请及时购票。(记者 赵金玲 廖欣/文 赖有光/图)

■节日活动

趣享民俗与邻相伴居民感受“广西美”


一起唱山歌、跳民族舞、抛绣球、画彩蛋……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4月15日至16日,建政街道联合长虹社区、万科城北区物业、万科城南区物业开展了“趣享民俗与邻相伴”三月三社区民俗文化活动。

当天,动听的壮族山歌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民族舞蹈表演、抛绣球小游戏、画彩蛋、五色糯米饭摆盘比赛、绘制民族图案等项目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现场气氛在欢声笑语中不断升温。居民李女士说,带孩子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壮族三月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辖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传统与新潮交融的创新之美,领略了广西传统文化之美、民族之美、生活之美,也增进了邻里情,提升居民凝聚力。(记者 赵敏 黄广秀 韦鹤婷)

 

相关文章